首 页 > 参评展示 >

我们的生活充满阳光

2015-02-28 14:27 来源:省总女工部 分享到:

我们的生活充满阳光

周晓琴 新津供电公司办公室

告诉自己——我们的生活需要阳光

读书,是一件时下最健康、最阳光的事,读关于女性的书,了解我们喜怒哀乐的根由,体味自己的幸福,感受家庭的欢乐,静静感受,确实难能可贵。淡淡的书香,是阳光的味道。《阳光女性》告诉我如何摆正心态、积极投入工作和生活。

阳光的心态在时下,说起来容易,但实际真正能摆正的人不多。“良好的心态像太阳,照到哪里哪里亮;消极的心态像月亮,初一十五不一样。”人总是有强烈的求知欲望,企图去了解一切真相,所以习惯性地执坳在那些得不到看不开的东西上,为寻求一个公正合理的结果,不愿意放手,然而最终却在痛苦中发现,原来这个世界很多时候并没有太多的为什么。因为想得太多,所以最痛苦的永远是自己。

“女权主义”是时下流行词之一,很多时候我们聊得都是女人管钱、家里当家的女人越来越多;女性当政的、掌权的不胜枚举。给人的感觉是这半边天才是掌控风雨的半边天,女人无所不能。诚然,有成功的女性,但不可否认男性更多,不管是男是女,成功的背后一定有其必然,那就是付出。如果你是以积极向上,阳光的心态付出,成功或许会伴你很久;如果你是以狭隘的心态,满足私欲的付出,我觉得得到的只能是表面的幸福,展现出来的也是“负面的阳光”。

《阳光女性》更像是一本专门为女性量身打造的一本心理学参考书。书中教会我如何疏导青春期的女儿,管理她的学业;教会我处理好与长辈的关系,让家庭幸福、和谐;最主要的一点,它让我剖析自己,认识自己,纠正自己看问题的负面情绪,让我的工作、生活时刻充满阳光。

践行实践——我们的工作需要阳光

在我从事档案管理和印章管理工作的7年间,虽然终日与枯燥的档案资料为伴,但是,我将档案材料视为比生命还珍贵的东西。恪尽职守、爱岗敬业,是对档案管理工作的基本要求,精心看护着每一份资料就是我的本职工作。可能在旁人看来,我行事太讲原则,甚至有些刻板,不近人情,可是我却不这么认为,在我心中,一直恪守着一种信念,我所追求的就是立足本职岗位,踏实工作,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奉献自己的力量,这就是我的幸福。

众所周知,档案管理和印章管理承载着公司的利益,它可能成为别有用心者用来谋取利益的工具。在我刚刚接手这两项工作的时候,我就告诫自己,绝不允许一起人情事故发生,领导的“规矩如石,原则似铁”的教导时刻萦绕在我的耳边,它作为我工作的原则时刻规范着我的言行,堂堂正正做人,勤勤恳恳做事,对事不对人,严把做人的底线,原则高于一切。档案原本是一张张纸、一本本书、一盘盘光碟、一件件实物,它们是没有生命的,但是它们承载着历史、记录着事实,我们只有把他们当成一个个有生命的个体去珍藏去管理,在每一次整理的过程中细心耐心的去搜集,在各部门借阅的过程中能及时为大家服务,这样档案管理的工作才能做到更好。

最后,不断地学习新的业务知识,提高自己的业务能力,更新自己的思想观念,适应新时代的需要。用简洁、科学、方便的管理方法进行管理、规划。随着档案信息化管理的不断深入,档案的管理模式也发生了质的转变,档案管理模式从传统手工模式不断发展到网络信息管理模式,并且随着管理模式的不断变化其管理流程、手段也发生了相应的变化。新的知识、技术对我来说挑战很大,可以说困难重重,为了把新东西消化吸收,学以致用,我可谓“摸爬滚打”,不学好誓不罢休。“痛并快乐着”,当我坐在电脑前将同事们需要的资料精确定位,信手拈来的时候,这种幸福可谓难以言表。

调整心态——我们的生活充满阳光

“当阳光从天上撒下来的时候,总有照不到的地方。”感恩是一种处世哲学,也是生活中的大智慧。

一个智慧的人,不应该为自己没有的斤斤计较。怨妇和阳光女性有时就在一念之差。要感谢组织的培养之恩,感谢父母的养育之恩,感谢同事的帮助之恩。要知道,没有什么都是本应该就是属于你的。感恩是一份美好感情,是一种健康心态,是一种良知,是一种动力。学会感恩,生命就会得到滋润;懂得感恩,生活就会得到幸福。

心态是我们调控人生的控制塔。作为职业女性只有良好的心态才能很好工作,影响家人,最后影响社会;才能真正成为一个快乐的女性!

友情链接:51网51情缘网51社区四川新闻网桂工网中工网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我要链接|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51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