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参评展示 >

我的幸福生活

2015-02-28 14:27 来源:省总女工部 分享到:

我的幸福生活——读《阳光女性》

曾芙蓉 四川德阳二中

我是幸福的!

看电视,常常笑翻在沙发上,老公打趣:奔五的人啦!咋个得了哦!

呃,奔它的五,关我啥事,再说离八十岁还远呢!

——《阳光女性》也告诉我:心态阳光,年龄不是问题!我乐观,我幸福!

头挨到枕头就睡着,老公念叨:人家都说前三十年睡不醒后三十年睡不着,你咋就不是呢!你要多操点心哦!

哎呀,家里收入都在工资卡上,我们无法搞投资,又不乱买东西,人情世务该咋开支就咋开支,每天衣食不愁,有啥子心可操的!再说了,不是还有你蛮,你是我的大树哦!

——《阳光女性》也告诉我:知足才能常乐。拥有知足之心,我幸福!

朋友感叹:天哪,你们居然和公公婆婆住在一起,还住了这么多年,咋个受得了哦!

哦哟,俗话说家有一老犹如一宝,跟公公婆婆住有什么不好呢?

我婆妈能干,里里外外一把好手:她的厨艺我自叹不如——到我家吃饭的人,必定要吃了泡菜还要兜着走,好吃呗!

我婆妈是个孝顺女:宁肯自己不吃,要留给老人吃;自己穿旧的,新的留给老人穿。有时候她自己买的东西送给老人送给亲戚,她偏要说是儿子媳妇买的——等下次走亲访友我们总会自觉自愿地提前准备礼物。

我婆妈好奇心重:她在外面听到一道菜的新做法就要回来做给我们吃,好美味哦!还经常创新哦!

我婆妈理解人:周末,我们经常耍得晚回家,公公有时就唠叨,婆妈总笑着说:你以为都像你这个老头子,天天只呆在家里头!年轻人一天到晚都在忙,周末了还不让人耍一下!嘿嘿,公公不说了,该做啥做啥。不过,偶尔她也会笑着叮嘱她儿子少熬夜、多休息。我们两个“响鼓”不用重锤哦。

我婆妈最会夸人。她好高兴地在家里说:我们曾芙蓉今天到市场上来找我,过后许大娘问我曾芙蓉是不是我女儿,我说是我媳妇。那老大娘说你媳妇喊“妈”喊得跟好巴适哦,要是我媳妇也这么喊我,我睡着都要笑醒!婆妈好自然地讲这事,我却很难为情,心里只嘀咕:喊自己的妈有啥子困难嘛!不过,我也知道了:老人的要求就这么简单。

我婆妈心胸宽。住在一起,难免意见不合,我有时耍小性子就说话冲动,婆妈不做脸色也不申辩,照做她的事,晚上回来还给我买点零食,我自己就不好意思了:做家务跑快些!老公也跟没事人一样——哼哼:心里偷着乐吧?

有经验的人常说:婆媳相处,媳妇要善于示弱。

——《阳光女性》也告诉我:别把自己看得太重。善于看轻自己,就容易发现自己的缺点和不足,容易欣赏他人,才能与人和谐共处,也才能幸福!家和,我幸福!

同事向我感叹:你班的学生咋那么好问呢!有一个小个子男生昨天还去问初三老师问题(这孩子刚上初二),把这种精神坚持下去不得了哦!

嘿,新信息呢!于是,弄清情况,迅速把这老师的赞叹转达到班上,把那个好问者狠狠表扬了一番,还“添油加醋”地说:“爱问题的人不得了哦!”这些孩儿可高兴啦。于是乎,那个好问者更爱缠老师了,后边总会跟一大串。我偷着乐.

——《阳光女性》也告诉我:要在工作中寻找乐趣。捉住激励孩子的契机,我幸福!

刚入学几天的蒋同学气恨恨地拗起头对我说:“我不在你班上了!这么多规矩,一点自由都没有!我要转班!”

我真还没遇到这么牛的学生,我也气愤,几句谈不出效果,就让他自己去转班或者转校。当然,经过剧烈思想斗争,他没有转班转校,还同意按我的要求写一份认识到班上念。哪想到他念到一半时,居然把那份认识揉成一团使劲扔到讲台上,提起书包径自走人。我太生气了,心里想:这娃儿太难教,走了省事!第二天,他爷爷来了,当然,我不能跟家长生气。他爷爷很懂理:先是感激我教育孩子,并且支持我继续磨他的脾气;然后说孩子如何调皮难管,孩子出生后就由他管,隔代管教的确很难;娃儿可怜,有时不听话又让人生气。今年读初中,他妈妈从新疆回来了,把送到二中来,就是让他接受更好的教育。曾老师,你就按你的方法管,我们全家都感谢你!老人这番诚恳的话,让我一下子冷静下来:“家长信任我们,把孩子托付给我们教育,我怎么能放弃他呢!我们的矛盾不是出现在我制定的‘操行评定’上么?”于是,我们一起讨论这个“条例”,一条一条的探讨之后,他说:“这些都是可以做到的,也是不可以违反的,但是你一下子拿出那么多,我心里难受!”他还说:“你要是让我们自己讨论制定,再多,我也能接受。”

孩子的话让我意识到:这是孩子们的集体,不是我的自留地;孩子们才应该是主体,我主导方向就好了!我得改进。孩子的对抗,让我认识到管理班级的方式方法是多么重要!

——《阳光女性》也告诉我:无论遇到什么事情,都要保持冷静,别冲动,用智慧去解决问题,用理智去化解矛盾。我理智,我提高,我幸福。

主任说:猪儿子(主任很亲切哦),继续努力,用你的爱心再创辉煌!

呃,班上中考成绩超好,又不是我这班主任一个人的功劳,我们所有老师还有这群小屁孩儿共同努力的结果呢!不过呢,心里还是蛮高兴的!

——《阳光女性》也告诉我:从某种意义上说,良好的人际关系是我们做好工作的决定因素。得到理解,得到赞赏,合作愉快,我幸福!

后记:人生是一次旅行,拥有阳光心态,带着好心情上路,尽享人生美景!

——《阳光女性》

友情链接:51网51情缘网51社区四川新闻网桂工网中工网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我要链接|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51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