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参评展示 >

徜徉在幸福滋味里

2015-02-28 14:24 来源:省总女工部 分享到:

徜徉在幸福滋味里

王玉蓉 平昌县龙岗初中

我应当怎样来形容在祖国温暖的怀抱里健康成长、快乐工作的幸福滋味呢?

假如我是个诗人,我就要写出一首长诗,用最朴实的言语感恩祖国妈妈给我们生活带来的福祉。感谢她免除了起早贪黑忙碌在烈日下的农民的农业税,感谢她让病人家属方便快捷地得到医保的补贴,感谢她帮助低矮破旧的棚户区居民住进宽敞明亮的经适房,感谢她解决了进城农民工子女“入园难”、“入学难”的问题。

假如我是个画家,我就要绘出一幅巨画,用最真实的色彩来描绘祖国妈妈给我们生活带来的改变。从“点灯不用油”到“楼上楼下,电灯电话”,从“三转一响”到“家电王国”,从“吃饱穿暖”到“有车有房”……无不证明,中国人民以顺利完成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幸福起来”的华丽蜕变。

假如我是个作曲家,我就要谱出一首天籁之音,用最动听的音符来传达祖国母亲对我们的关爱。“民生无小事,民生最关情”、“为人民谋幸福”不再是一纸空文,在“问政于民,问计于民,不怕批评,敢于对话”的行动中,我们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人的“真心、真意、真情”;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我们体会到了党员干部“心中装着全体人民、唯独没有他自己”的公仆情怀。

假如我是个雕刻家,我就要在玉石上镂刻出为建设中国涌现出的万千英模,模拟出援藏干部孔繁森“鞠躬尽瘁为人民,需与高原显忠魂”的赤胆忠心;下水管道工徐虎“脏了我一个,干净千万家”的宽广胸怀;海空卫士王伟“勇斗霸权不畏死,捍卫主权献青春”的凛然正气。

然而我什么都不是!我只能用我自己贫乏的文字,来描写前进中的中国。

如同一只鸟儿,看到了湛蓝的天空,嗅到了清新的花香。他想要唱出他心中的惊喜,但是除了咿呀之外,他找不到合适的语言。

但是,朋友,难道我就能忍住满心的温暖和幸福,不向你吐出我心中的“咿呀”?

我不敢冒充研究政治的学者,来阐述“十一五”改变了中国,建设了中国,来说明从“十一五”走向“十二五”,从幸福走向更幸福。我也不敢像评论家一般,内行地赞美中国用三十年的时间顺利走过发达国家上百年的路程,是怎样地“开拓创新”。

我只是一个平凡的教师,一位普通的共产党员,但是我愿意努力说出我听到的、看到的、感受到的幸福。

在开县老年大学专家的授课声中,在学员的欢声笑语中,在64岁卢启志老人的“解放区的天,是晴朗的天……”歌声中,在57岁李德敏相机的咔嚓声中……我既没有看到迟暮的落寞,更没有看到苍老的哀伤,我看到的是一幕幕绚丽多姿的“夕阳红”,我听到的是“夕阳无限好”的赞歌。

在朴实、大方的“棒棒”(挑夫)——贾从才、黄奇帆的幸福公式:2011+多挣钱+孩子学习上进+父亲身体健康=幸福;2011+三个缩小=幸福。我看到了重庆二三十万“棒棒军”渴望能够融入城市、渴望能够创造自己价值、渴望能够得到社会尊重的幸福心愿。

在四川甘孜藏族自治州的理塘县有44个牧民定居点,覆盖13个乡,定居住房3467户,解决了1.7万牧民的定居问题这一串数据中,在牧民从“阴暗潮湿”到“亮堂温暖”,从“数星星”到“看电视”,从“靠天养畜”到“科学饲养”的种种转变中,我看到了牧民们脸上的笑容,体会到了生活越来越幸福。

当然,要想“幸福山歌”更响亮,“幸福人民”更安康,“幸福中国”更富强,就必须你我携起手来共同努力。作为一名农村女教师的我,责无旁贷!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当今世界,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要大力发展科学技术,就得优先发展教育。我热爱着“一支粉笔”,深爱着“三尺讲台”,挚爱着“莘莘学子”。不仅仅是因为能在教学相长的过程中,享受到无穷无尽的简单的快乐,更是因为我明白教育不仅牵涉着国家的长治久安,更关系着国家的美好未来。对我们这种偏远的山区来说,教育无疑是促进经济的长远发展的不竭动力。为了做好本职工作, “一切为了学生,为了学生的一切”是我的宗旨;“传道”、“授业”、“解惑”是我的乐趣;“平等”“尊重”“热情”是我的理念;“健康”、“成才”是我的目标。

“苦心人,天不负。”我坚信只要我有一颗真诚而火热的心融入教育教学工作中,勤奋钻研,孜孜以求,就一定会让更多的孩子徜徉在幸福的滋味中。

友情链接:51网51情缘网51社区四川新闻网桂工网中工网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我要链接|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51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