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参评展示 >

爱人朋友

2015-02-28 14:24 来源:省总女工部 分享到:

爱人朋友

骆静华 四川烟草工业有限责任公司什邡分厂

什么是幸福,幸福是一种个人的主观感受,没有标准答案。我个人认为,幸福绝不是有金山银山,更不是有宝马奔驰,也不是权倾天下,而是有一个爱人朋友,他敢于承担责任,勇于践行爱与承诺。我最大的幸福就是有这样一个既是爱人又是朋友的老公,我们共同面对人生的风雨,共同履行我们应尽的责任,共同分享人生的点滴感悟。

“投我以木瓜,报之以琼琚。匪报也,永以为好也!……”这是我12年前和他恋爱时,赠给他的《诗经》里的诗。从那时开始,他那春江般奔放的笑容,温暖了我积累多年的刻骨铭心的寒冷和伤痛,点燃了我心中那份曾被蚕食得支离破碎的热情,让早已习惯了清冷与寂寞的我走出秋天,与他共赴春天的约会。2003年桃花初开的3月,我们步入婚姻的殿堂,开启我们共同的崭新的人生。

他是我的家

有爱就有家,他是我的爱,其实住哪里都不重要,重要的是有他,他就是我的家。

我们的婚姻生活开始于一间10平方米的租赁房,半年后我们住进了单位里的30平方米的周转房。直到2007年,经过辛勤工作,省吃俭用,我们才搬进了自己购买的70多平方米的商品房。我们喜欢自己在家做饭,准确说是他总能让家里的厨房飘出饭菜香,梅菜扣肉、鱼头豆腐、红烧牛肉、上海风味的鳝鱼……变着花样的轮番上桌,对我进行美食轰炸。我们喜欢让各种音乐从音箱里流出,然后我们在茶香中倾诉和聆听,有时因为客观因素,可能并不能真正帮对方解决问题,但足以温暖彼此的心。我们喜欢在周末去罗汉寺或者留春苑转转,喝喝茶,看看风景,晒晒太阳;或者约三、五个好友叙叙旧;又或者看场电影,感悟一番别人的人生。

他是我的旅伴

我的梦想就是可以像徐霞客一样饱览祖国的壮丽山河,但是偏偏体质弱,毛病多,在很大程度上限制了我的出行。一直到遇到他,他是我的旅伴,帮我实现梦想。

这几年,在他的陪伴下,我终于以自己背包出行的方式走出了四川,目前去了12个省20多个城市。每次出行都是我最开心的时候,我负责做好具体的旅行计划,他负责根据路线找路和处理各种具体事项。只要有他,我什么都不用担心,我有充足的时间好好欣赏风景,感受各地的风土人情,感悟历史。他是我的最佳旅伴,与对的人欣赏风景,看到的不只是风景……

他是我的后盾

他是我坚强的后盾,如果没有他,生活中很多问题,我可能都不知道怎么解决。

5.12大地震时,我和同事是我们单位最后跑下来的几个人,当我正惊魂未定时,看到的是他的笑脸。他好象一点都不怕,跟我说“是不是吓着了,没事吧,你怎么跑到最后了,我在三楼都跑出来,给你打电话打不通,所以跑过来看你。” 他的出现和安慰减轻了我的恐惧,在关键时刻,他首先想到的是我,每每想起,都感动不已。

我父母身体都不好,父亲是严重的心脏病,母亲也有病。而我自己是独生女,自己身体也一直不好,常常自顾不暇,更别说照顾他们。父亲从2010年开始就经常住院,每次住院,都是老公跑前跑后,做好菜饭分别送给我的父母。他的母亲生病,也都是他出钱出力,耐心伺候。2013年中秋节前一天,我的父亲心脏病突发去世了,我的母亲就和我们夫妻一起生活。老公的母亲,我的婆婆也心脏病很严重,需要人照顾。老公本来是做建筑这一行的,本该全国到处跑,哪里有工程、哪里能赚钱就去哪里,但他为了能多些时间照顾两个母亲,也照顾我,放弃了一些别人看来不该放弃的挣钱机会。他常说他不想发大财,人活着必须得有钱,但并不是越多越好,还是有很多是钱买不到的,他只想看到我们都健健康康的……

时光荏苒,我们的婚姻已经走过了十一年,我爱依旧,我心依然。“投我以木瓜,报之以琼琚。匪报也,永以为好也!”愿我和我的爱人朋友一生携手,照顾好我们的两个母亲,陪伴好彼此,不管明天还会面对如何的艰辛,都能勇敢面对,一路向前,幸福到底。

友情链接:51网51情缘网51社区四川新闻网桂工网中工网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我要链接|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51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