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参评展示 >

你的陪伴我的温暖

2015-02-28 14:29 来源:省总女工部 分享到:

你的陪伴我的温暖

李彬 四川德阳中国二重公司铸锻所

淡泊以明志,宁静而致远。幸福就像山坡上静吐芬芳的野花,没有围墙,也不需要门票,只要我们有一颗清净的心和一双未被遮住的眼睛,就能看到。——《牵手幸福Ⅱ》

曾经,我以为只有童话里的王子和公主才是幸福的,向往着,但却无法在现实生活中得到。历经砥砺后才明白:幸福,其实是一种心态,是我们每个人内心的感觉;幸福不是遥不可及的,也不是高不可攀的;幸福就在我们的身边,你感觉到了,便能拥有。

我的丈夫是一名军人,随队参与了两次亚丁湾索马里护航行动。两次护航,让我懂得了他作为军人的责任和使命;两次分别,让我懂得了作为一名军嫂的担当;两次久别后的相聚,让我们更加懂得珍惜和牵挂的意义。

如果你是一株伟岸的橡树,我必定是你近旁的一株木棉,作为树的形象和你站在一起。

当他第一次向我说明他要参加护航任务的时候,或许是出于对护航官兵的崇敬,或许是那时对于护航生活还不了解,我竟然没有一丝犹豫支持了他的选择。可是当出发日期一天天临近,心里的不舍开始慢慢涌上心头。听他跟我讲护航可能遇到的种种情况:分开半年,手机没有信号,偶尔十分钟的电话,这让我开始对自己当初的支持有一丝丝犹豫。

可是选择了军人,不就是要面对这些吗?现实环境是残酷的,我们不能改变它就要学会适应它!只要心中有坚定的爱,一切困难都可以克服!我们约定好,在护航的这段日子里,把每天发生的事用日记的形式记下来,等他回来,我们一起体会那些不一样的日子。在准备出发的那段日子里,尽管知道编队已经对他们进行了培训,但我还是在空余时间找了很多资料给他。不管走到哪里,我想让他知道,在拼搏的路上,他并不孤单,他还有我……

伴随着那一声长鸣的汽笛,战舰缓缓驶离军港,踏上了出征亚丁湾索马里的航程。军舰,载着我心爱的他渐渐地消失在了我的视线里。此刻,我多么渴望自己能够化作一只可以伴随战舰远航的海燕,与爱人共同驰骋大海,那样就会多一些相伴的日子,少一些难挨的牵挂。

什么是“牵挂”?

有人说“牵挂”是夜夜相思泪沾巾,是停杯投箸不能食;有人说“牵挂”是冷雨敲窗不成眠,是菱花镜里形容瘦;也有人说“牵挂”是望穿秋水不思归,是衣带渐宽终不悔。而对于我来说,“牵挂”却是时时保持手机开机,片刻不停地渴盼着电话铃会突然响起,“牵挂”是用手中的尺子丈量家到亚丁湾的距离。

从编队出发开始,我又多了一个习惯,每晚准时收看军事频道节目,上网搜索各种关于护航的信息。短短几十秒的视频,总要看上好多遍,总想在那里寻找到他的身影。许多次,看到全副武装的他们直面海盗黑洞洞的枪口,看到击退海盗的新闻里一次次出现他的身影。我没有想到过,在看似平静的海面上,他们还要一次次地去直面生死。当看到新闻媒体报道护航编队一次又一次成功解救商船,一次又一次完成重要任务时,我为他感到骄傲,为中国海军感到骄傲,为自己有这么一个伟大的祖国感到骄傲!

158天后,护航编队顺利返航。158个日日夜夜,充满了我对他无尽的思念和牵挂。遥远的距离,没有冲淡我们的感情,更加坚定我们的爱与珍惜。只要两颗心相守在一起,再苦再累也心甘情愿,这就是我们简单的快乐和幸福!

再次出征

时隔不到一年,他所在的单位再次接到护航任务。当他向我征求意见时,内心说不出的滋味。谁不喜欢花前月下的浪漫,谁不向往缠绵的柳间河畔,而在接纳军人爱的同时,也就学会了忍受孤独、独享寂寞。在聚少离多的日子里,我学会了成熟与刚强。一边是他作为军人的使命和责任,一边是家庭和亲情,如何选择?也许亲情和团聚令我们难以割舍,但军人必须以服从命令为天职。

再次站在曾经送别过他的码头,向着一身戎装的他,向着远去的战舰挥手告别。尽管内心充满了不舍和眷恋,但是依旧对着他报以最灿烂的微笑,因为我知道,我是他坚强的后盾,是他在茫茫大海上的精神支柱,是他每日忙碌后的牵挂。我愿意,做他坚强的后盾,理解他支持他……

思念是一种揪心的牵挂;牵挂是一种贴心的幸福。

回想这两次护航,思念和等待占据了我每一天的生活。我不是没有抱怨,不是没有退缩,甚至还埋怨过他。但转念之间,我就告诉自己要坚强的去面对。那段时间,我总是在夜深人静时反思,无论我如何爱他,如何需要他的陪伴,但他是一名军人,这是无法改变也无需改变的事实!他又何尝不想每时每刻陪伴在我身边,听我用泪水诉说心中的委屈,听我用呢喃吟唱心中的缠绵。但他是一名军人,肩负着祖国和人民的重托。我需要做的就是理解他支持他,在他远航归来时给他一个温暖的港湾。

爱,不仅爱你伟岸的身躯,也爱你坚持的位置,足下的土地。

我曾以为自己想要的爱情是大朵的玫瑰和热烈的向日葵,与他相遇后,我就像张爱玲所说的那样,变得很低很低,一直低到尘埃里去,但我的心是欢喜的,并在那里开出一朵花来。原来,我只是个平凡的女人,不需要海誓山盟的承诺,不需要轰轰烈烈的爱情,我只需要一个平凡的人,热心热肺地疼我,忠实于我。

思念爱人是一种温馨,被爱人思念是一种幸福。一丝真诚,胜过千两黄金;一丝温暖,能抵万里寒霜;一声问候,送来温馨甜蜜;一条短信,捎去我万般心意。这也许是许多军人和军嫂的生活。两地相思彼此牵挂,心心相印同甘共苦。

有人说,嫁给军人就等于嫁给了寂寞,我想说,我并不寂寞,他那闪闪的军徽能懂得我对他的爱恋,他那赤胆忠心能让我温暖,他那铮铮铁骨是我不变的眷恋。我知道他属于国家和军队,我愿意像爱他一样热爱他的事业。“此生携手相牵,愿能相濡以沫,白头偕老!”。

载誉凯旋

在圆满完成了护航任务以及完成了赴利比亚为我受困人员撤离船舶实施护航等任务后,历经了189天航行的护航编队载誉凯旋!站在码头上,看着缓缓靠港的军舰,心里一阵阵自豪和感动。

踏上军舰,献上鲜花,被他紧紧拥在怀里,这一刻,我们无需用言语表达。我们都说,这两次经历让我们比别人更懂得什么叫珍惜,什么叫牵挂,会使我们更加珍惜以后相守的日子,让我们更加坚定的面对以后生活中的酸甜苦辣。

此刻,耳边响起了这样的旋律:“我骄傲,我是军人的妻。真正的军人你扑向了风雨,我是你家中最平安的消息,世上有那样多的人赞美着你……”

把握幸福

其实幸福离我们并不遥远,它就在我们身边。幸福在春天的百花里,夏日的绿叶里,秋日的果实里,冬日的雪花里。幸福本没有绝对的定义,只在乎你的心怎么感受。

经历这些之后,我发现那不仅仅是一段简单的经历,更是一笔旁人所没有的生活财富。有人说:“生命的本质是一种活法,幸福的本质是一种看法。”现在的我要学会以感恩的心去面对现在所拥有的一切,明白幸福来自平淡的生活。

世间最珍贵的东西,就是现在能把握的幸福。把幸福变成一种习惯,就会对生命有更深刻的感悟,从内心感受生活中的每一次拥抱、每一个微笑、每一份温暖。珍惜全部的拥有,就是最幸福的人。

友情链接:51网51情缘网51社区四川新闻网桂工网中工网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我要链接|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51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