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参评展示 >

爱不完美的自己

2015-02-28 14:28 来源:省总女工部 分享到:

爱不完美的自己——理性追求完美,让内心宁静无忧

李艳萍 眉山市供排水总公司

很喜欢凯特﹒温丝莱特的那句话:爱不完美的自己!世界上没有一片完美的树叶,也不会有绝对完美的人和事,所以我们不要去盲目的追求完美的自己或那些所谓完美的生活,要相信我们都是独一无二、不可复制的,我们的生活也是别人无法体验的。成熟的女人都要学会爱不完美的自己,不用为了取悦别人而去刻意追求某些改变,你要相信,你是世界上最可爱的自己,没有任何人可以替代你。我们也不要去盲目追求那些不属于自己的生活,或许那些东西根本就不适合自己,人前的光环与荣耀或许有很多你所不知道的惆怅,千万种生活方式,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爱不完美的自己,不要看了某些明星的光彩照人就去盲目的改变自己、痴狂的模仿,因为你要清楚的明白,她的妆容和发型是造型师花了好几个小时打造的,她身上的漂亮服饰也是由设计师量身定制的,并且那些所谓完美的妆容和发型并不一定适合你,那些漂亮的服饰穿在你身上也并不一定美丽。爱不完美的自己就是要勇于接受自己不完美的一面,要知道那些你所认为的不完美或许恰恰正是我们吸引别人的地方呢?爱不完美的自己,要懂得适度容忍自己偶尔的小脾气,或许在别人看来,正因为如此你是可爱的,所以我们要接受自己,并做最真实的自己。爱不完美的自己,就是要热爱现在我们所拥有的生活,知足而不满足,努力提高自己,努力奋斗,让我们的生活更丰富多彩,而不是盲目的和人攀比,在生活中逞强、虚荣,处处挑剔,事事不满。

说说自己的真实故事吧,曾经我自卑的觉得:自己一点优点一点长处都没有,如果我是男的,也一定不会喜欢上像自己这样默默无闻、长相不美、身材不好的女生,但是我却忽略了自己的勤劳贤惠、诚实善良、勤俭持家、踏实知足不攀比的好品质,那时在我的眼里,只看着自己的不足而看不到自己的优点,一味的否定自己、贬低自己。所有问题的根源就在这里,因为没有自信,所以会怀疑自己看轻自己,就像在我们面前摆着一个有一点点疤痕的苹果,我们老是只盯着苹果上的疤痕,而忽视了整个可以吃的苹果,有时自己的想法一重复就设置成了自己人生的背景音乐,你觉得自己某方面不行就会给自己消极的心理暗示,也就不会再努力了,到时候没有做好还认为果然如此并且是理所当然的,其实任何事用心的话都可以实现,不是有一句话是这样说的:一切皆有可能吗。很多我们所认为的完美的人或事,或许并不是我们认为的那样,他们也有自己的烦恼,也有自己认为不完美的地方。现在我们要做的就是改变了自己的观念,要明白改变别人寸步难行,改变自己晴空万里,要让自己得到别人的认可,就必须得发现自己的优点,接受自己的缺点,在生活中追求完美,而不苛求完美,正视自己的不足,热爱自己的生活,不自怨自艾,精彩的过好的每一天。像我一样,曾经如此的自卑,现在不也很幸福吗?

世间万物皆有缺憾,万事不可求全,接受自己,不仅要接受自己的优点,也要接受自己的缺点,因为这才是真实的自己,独一无二的自己。

你可以没有美貌,但是你可以温柔、善良,经常微笑,因为你不知道下一秒,谁会爱上你的笑容。

你可以没有过人的学识和最聪明的头脑,但是你可以学习,变得充满智慧和力量。

你可以没有万贯家财,但是你可以有一颗热爱生活的心,学会理财,学会变得富有-----不仅在物质上,更要在精神上。

你可以不爱做家务,但是你一定要勤劳,因为没有人会喜欢一个懒惰的人。

这个世界本来就不是完美的,过去不是、现在不是、将来也不是,它本来就是以缺陷的形式呈现给我们的。完美只是相对的,不是绝对的。当我们不再为自己的某个不完美之处而挑剔、叹息的时候,很多事情就已经发生了转变。

总之用心改变可以改变的,坦然接受不能够改变的,学会爱不完美的自己。一个人只有先爱自己,才能爱别人!

人人都不完美,只是大家都在尽力做到完美,那么大家也都在不完美的过程中,成熟成长快乐起来。俗话说:子不嫌母丑,儿不嫌家贫,无论是胖是瘦,是高是矮,是美或丑,在生活中寻找快乐的根源,善待自己爱自己,也许才是人生最大的乐趣。

努力追求完美,但如果不能如你所愿,就淡然接受,并且爱上不完美的自己,学会如何更淡然的生活,因为这时候你才能做回最真实的自我。

完美,是一种心理感受。生命中有很多很美的地方,只要我们能懂得用心看,每一处都是美的!懂得用心去欣赏不同的美,比一味的追求达不到的完美更有价值。

女性朋友们,我们应该满怀热爱生活的心态去发现生活中的美,要学着去感谢上天赐予我们的一切。无论对人对己还是对事,都要努力发现其美的一面,这样就可以了,而不是一味的追求心中飘渺的完美。

看到花开,去为那娇艳的颜色而欢喜;听到鸟鸣,去为那动听的声音而触动。这样,生活中便处处充满着真实而朴素的美。

友情链接:51网51情缘网51社区四川新闻网桂工网中工网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我要链接|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51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