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闯督查时要求:抓紧排查隐患 确保节日安全

2015-02-02 08:29 来源:51网 分享到:

51网讯(记者 骆向明) “青川县沙州镇环湖路有处会车点位于急转弯处,该点前后50米都有波形护栏,而恰恰在会车点上没有,而会车点下面就是陡坡,安全隐患大,应立即整改安装”。“营乡社区消防通道上停满了汽车,一旦发生火灾,消防车不能进入,后果不堪设想。”……1月29日上午10时,在广元一会议室内,一场别开生面的座谈会正在这里举行,参会的双方分别来自省政府安全生产综合督查组和广元市政府安委会的成员单位负责人。

从1月27日开始,由省总工会副主席彭闯任组长的省政府安委会综合督查组第二十组,在广元展开安全生产工作综合督查。此次督查采取暗访与明查相结合,查阅资料与现场检查相结合,督查与执法相结合,综合督查与专项督相结合的形式。督查组一行到达广元,便兵分五组开展明查暗访,2天时间,共检查14个党政机关、社区和23个企事业单位,共检查出安全隐患19条。

在督查意见反馈座谈会上,督查组就5个督查小组2天来发现的安全问题进行意见反馈,并提出了整改意见。督查组长彭闯要求,一是深入抓好安全隐患排查,深化重点行业领域安全整治,切实保护人民群众的生产财产安全。春节前夕,要突出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消防、粉尘防爆、建筑施工等重点行业领域,深入开展隐患排查,集中开展整治。要对水、电、油、气、危化品管网等基础设施进行规划建设的安全审查,进一步系统研究、完善隐患排查治理体系。要深化煤矿等重点行业领域安全整治,扎实开展煤矿隐患排查治理行动,严格落实“一矿一组、一矿一案、一矿一策”要求,排查整改到位。二是要建立日常监管机制,做到常态化、长效化。要坚持预防为主、标本兼治的方针,要把安全第一、生命至上、保护职工生命安全作为最重要的职责,进一步树立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按照“四不两直”要求,开展经常性安全检查和专项督查,建立健全安全生产检查工作责任制,实行谁检查、谁签字、谁负责,做到不打折扣、不留死角、不走过场,落实责任,务求实效,做到安全监管工作常态化、长效化。三是要加强交通运输和人员密集场所安全监管,确保节日安全。抓好各类活动的风险评估,增强信息宣传力度,做好预防应急措施,强化研判和预警,正确处置各类不安全因素,确保群众出行安全。严厉查处超员、疲劳驾驶、非法载客以及违规冒险行车(船)等各类严重交通违法违规行为。要加强雨雪、大雾、冰冻等恶劣天气下道路通行安全管理、疏导管控和应急保障,防止大规模交通拥堵和群死群伤事故发生。

编辑:GH001

相关新闻

公告通知

热门标签

51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