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市汽车客运站匡红艳先进事迹材料

2014-12-09 09:11来源:省总女工部 分享到:
南充汽车客运站匡红艳同志先进事迹材料

匡红艳热情为旅客服务


南充汽车客运站“匡红艳爱心班”班长匡红艳用她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所获得的奖金,购买了书包、文具盒等学习用品与“爱心班”姐妹们到南充市特殊教育学校开展献爱心活动。

匡红艳,女,汉族,1964年8月出生,高中文化,中共党员,四川南充汽车运输(集团)有限公司南充汽车客运站售票员,从事售票工作30年,“匡红艳爱心班”班长。

匡红艳同志是全站唯一的一名“五星级”服务员。自从1981年参加工作以来,在工作中,她勤学好问,兢兢业业,善于思考总结。她以纯朴、善良、真诚的作风和无私奉献的精神,践行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视旅客为亲人,想旅客之所想,急旅客之所急。她拾金不昧,乐于助人,多次为南来北往的旅客排忧解难,自掏腰包为困难旅客买车票、买食物;她奉献社会,经常组织班组的姐妹们到附近的敬老院送“爱心”。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成绩。2009年至2013年,五年共售票1,131,945张,售票总金额达65,728,971.50元,年年售票差错率为零,旅客投诉率为零。

作为一名售票员,匡红艳同志深知,要为旅客提供优质文明的服务,必须从点滴做起。每天面对不同层次的旅客,她必须选择不同的方式,用亲切而热情的态度,准确地报出站名、时间、车型、票价,对听力有障碍的老人、病人,做反复的解释工作,直到听清听明白为止。不管是春运期间还是黄金周,排队购票的旅客特别多,只要排在她的售票窗口前,排队的旅客就会移动得最快,因为她心里装着旅客,不仅动作快、熟练,而且时常控制自己尽量少饮水,为的是减少离岗的时间。让站在最后的旅客也能迅速买到自己所需要的车票。

匡红艳是位爱岗敬业的人,她无时不刻地想着工作。那是2009年2月3日,正逢春运期间,匡红艳同往常一样,早晨5点多在老公的陪同下,骑摩托车赶去车站上班,经过嘉陵区陈寿路时与一辆出租车相撞。匡红艳与爱人一同被撞飞在地,匡红艳脸部严重受伤被送往了南充中心医院。此时刚到医院的匡红艳还想着车站没人开门上班,用正流着血的手,拿出手机告诉赵永东科长及时安排其他售票员上班,以此方便旅客出行。

作为“爱心班”的班长,匡红艳在不断追求个人进步的同时,注重带动全班的同志共同进步,在业务上、思想上起到了传、帮、带的作用。她带领全班售票员,牢固树立“车票是请柬,旅客是贵宾”的服务理念,倡导“微笑服务”、“温馨服务”,努力把“服务旅客,奉献社会”的宗旨落实到工作中去,将人性化服务、精细化服务、亲情化服务融入服务的每一个环节之中,把旅客满意度作为衡量工作质量的唯一标准,总结提炼出“12345”售票服务工作法。

即:一少:工作差错少;二快:打票速度快、点钞速度快;三笑:旅客到来笑脸相迎,售票、引导微笑相伴,旅客离去笑脸相送;四心:对待旅客要诚心、解答旅客要耐心、帮助旅客要热心、接受意见要虚心;五到:旅客进入车站后,全体组员必须集中精力,主动接待,工作中达到“眼到、心到、嘴到、耳到、手到”的标准。

针对广大旅客排队购票时间长、免票儿童乘车超限纠纷等客观现实,她带领班组人员积极想办法、添措施,在“劳模创新工作室”开展活动中,以《缩短旅客购票等候时间》、《减少免票儿童乘车超限纠纷》、《降低旅客投诉积压率》为课题开展QC活动,有力推进了“爱心班”建设,努力提高工作质量和服务水平。她们成立了“小红帽”服务队,开展为旅客送茶水、大年初一送汤圆、送春联、送简易地图、扶老人送上车等丰富多彩的活动。

在繁忙的工作之余,“爱心班”班长匡红艳用她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所获得奖金,购买了书包、文具盒等学习用品与“爱心班”姐妹们到南充市特殊教育学校开展献爱心活动。她先后帮助旅客和群众解决各类困难30多起,归还旅客遗失钱物2万多元和多张银行卡,收到旅客表扬信30余封。在她的影响带动下,“爱心班”取得了可喜的成绩,2011年被四川省总工会表彰为四川省女职工“我学、我练、我能”示范岗;2012年被四川省总工会授予“四川省工人先锋号”、“四川省五一巾帼奖状”;QC成果连续两年获得“全国交通行业优秀质量管理小组”;由车站推荐的“匡红艳爱心班”连续两年被评为“全国交通行业质量信得过班组”。车站以匡红艳名字组建的“劳模创新工作室”被南充市总工会命名为“匡红艳创新工作室”。

《四川工人日报》以“大写的诚信镌刻在旅客心里”为题,宣传报道了匡红艳同志的先进事迹。《南充日报》、《南充晚报》以《“匡红艳爱心班”班长:30年练就售票“闪电”速度》为题连续进行了报道。匡红艳在不断付出时,也收获着党和人民给予她的荣誉。

2005年12月,匡红艳被四川省总工会、共青团四川省委、四川省质量协会授予“四川用户满意服务明星”;2006年2月,被四川省交通工会委员会、共青团四川省交通厅直属机关委员会、四川省交通质量管理协会授予“四川省交通行业用户满意服务明星”;2011年被四川省交通运输厅表彰为“全省交通运输行业文明职工标兵”;2012年被省总工会授予“四川省五一劳动奖章”; 2013年被全国总工会授予“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被评为四川省《最诚信职工》、被推荐为中国道路运输风范人物候选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