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51图片 >

四川省残疾人职业技能竞赛 283名选手参赛

发布时间:2014-11-06 08:27 来源:四川在线

原标题:四川省残疾人职业技能竞赛广元开赛 283名选手参赛

11月4日,由省残联、省人社厅、广元市政府主办的四川省第四届残疾人职业技能竞赛在广元开幕。来自全省20个市州283名残疾人选手将参加五大类共16个项目的竞赛。

省残联理事长毛大付在开幕式上讲话,省残联巡视员李红出席开幕式,市委常委、总工会主席周键在开幕式上致辞,副市长任华兮主持开幕式。

据悉,本次比赛为期两天,共设有计算机与电子工程类、工艺美术类、服装类、手工制作类和生活服务类共五个大类,涵盖了计算机组装、网页制作、服装剪裁、摄影、刺绣、盲人保健按摩等16个竞赛项目。

本次技能竞赛后,我省将抽调本次竞赛的优秀选手进行集训,备战将于明年举办的全国第五届残疾人职业技能竞赛。值得一提的是,本届大赛的优胜者不但获得个人奖励,更重要的是具有国家职业标准的竞赛项目前六名能获得晋升高级工职业资格,已具有高级工职业资格的前两名选手则可晋升技师职业资格。

据悉,从8月初以来,全省各地按照统一部署,陆续组织开展了本地区残疾人职业技能竞赛和集训,全省共有1000多名具有一定专业技能的残疾人参与到本次活动中来。最终有283名残疾人选手入围到本次竞赛中。

同时,34名裁判、150多名工作人员、以及130名志愿者也将为参赛选手提供全方位的优质服务。

开幕式结束后,与会领导参观了残疾人技能展示。(记者 杨薇)

编辑:GH001

相关新闻

51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