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51图片 >

泸州市总工会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

发布时间:2014-10-14 09:30 来源:51网

51网讯 10月13日泸州市总工会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会议贯彻了中央、省委、市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精神,对市总工会教育实践活动进行了总结,对巩固和扩大活动成果,进一步加强全会干部作风建设提出了要求。

市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十督导组副组长李鹰,市总工会领导陈道元、余元玲、马水利、徐小平、赵蜀兰,市总工会全体党员、退休老同志代表和群众代表共3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市总工会机关党委书记赵蜀兰主持。

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陈道元在会上指出,中央、省委、市委也召开了总结大会,总结了全国、全省、全市教育实践活动的成果和经验,并就新形势下坚持从严治党作出全面部署、提出明确要求,充分表明了中央、省委、市委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鲜明态度,体现了我们党适应时代发展要求、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高度自觉,具有很强的思想性、针对性和指导性,是在新的起点上把作风建设不断引向深入的再部署。市总工会全体干部职工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王东明书记和蒋辅义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用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陈道元全面总结了市总工会教育实践活动所取得的重要成果。他指出,市总工会坚持把开展教育实践活动作为今年工作的重中之重,切实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实施,扎实抓好各个环节的工作。自活动开展以来,市总工会及直属事业单位全体党员全部参加到教育实践活动之中,参与覆盖面达到100%。市总工会党组在严格执行市群教办统一部署的基础上,立足于不同阶段不同特点,结合自身实际开展工作,使整个活动“规定动作做到位,自选动作有特色”。

陈道元总结了教育实践活动的基本经验,一是坚持党的领导是工会践行群众路线的根本原则;二是始终服务职工是工会践行群众路线的根本宗旨;三是优化工作作风是工会践行群众路线的根本保障。陈道元说,活动中,市总工会牢记党的重托、不忘工会职责,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走出高楼大院,摆脱文山会海,破除衙门作风,破除机关化、行政化倾向,更多地到基层去,到困难多、矛盾多的地方去,到职工群众中去,帮助基层化解矛盾、解决困难。正是因为作风的转变和优化,工会听到了职工更多真实意愿,工会干部更多的接受了教育,职工更多的紧密联系工会,紧紧跟着工会走,感受到了工会组织的温暖和关心。

陈道元还提出了下步打算及建议,一要发扬“认真”精神,善始善终做好总结工作;二要坚持动真碰硬,善作善成抓好整改落实;三要积极着眼长远,标本兼治持续反“四风”。他强调,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基本结束,标志着在新的起点上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的开始。我们要把贯彻党的群众路线、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作为一项长期的重大战略任务来抓,一心一意谋发展,聚精会神抓党建,继续打好党风建设这场硬仗,为我市建设川滇黔渝结合部区域中心城市、实现“两个率先”提供坚强保障。

李鹰代表市委第十督导组充分肯定了泸州市总工会教育实践活动所取得的成果。她指出,市总工会教育实践活动特点鲜明,坚持示范引领,做到以上率下、上行下效;坚持从严从实,做到定高标尺、推进有力;坚持问题导向,做到边学边改、以学促改;坚持务实创新,做到特色鲜明、亮点纷呈;坚持统筹结合,实现了两促进、双丰收。她希望泸州市总工会在集中性的活动结束后,继续抓好整改落实、专项整治、建章立制等工作,始终坚守群众路线这个传家宝,不断增强党的群众观点和纪律观念,坚定理想信念不动摇,践行群众路线不松懈,加强作风建设不停顿,有效防止“四风”问题回潮反弹,确保教育实践活动成果经得起实践和历史检验。(通讯员 龚飞)

编辑:GH001

相关新闻

51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