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特钢公司工会开展“金秋助学”激励圆梦学子

2014-09-12 14:09来源:51网 分享到:

51网讯 为减轻困难职工子女上学的经济困难,确保考入高校的困难职工子女不因贫困失学,绵阳市总工会、攀钢集团长城特钢公司工会认真开展“金秋助学”活动,两级工会组织共发放助学资金49300元,资助31名困难职工子女圆了“就学梦”。

据了解,近年来,该公司工会将“金秋助学”活动作为困难帮扶工作的有效载体,最大限度的帮助困难职工家庭缓解了子女就学的困难。为此,今年高考后,该公司工会对“纳入两级工会动态管理的困难职工子女,当年考入重点大学本科、一般大学本科、高等专科(含高职生)及高中(含中职生),因家庭基本生活困难而发生入学困难者”中困难职工子女就学情况进行先期摸底,建立健全了困难职工子女金秋助学帮扶档案。按照“调查摸底、规范建档、推荐审核、实施救助、记录归档”的工作程序,由个人向基层工会提出申报,经二级工会审查后报公司工会汇总,公司工会对40名申报对象的家庭收入情况、父母就业情况、学生学习情况深入了解,反复筛选,认真审核,并在长钢报上对绵阳市总工会的“金秋助学”对象17人、公司“金秋助学”对象14人进行了名单公示。另外还有5人继2013年获得了绵阳市总工会联系的爱心企业结对资助后,按照爱心企业结对资助进度,今年爱心企业给予了2000元至4500元不等的资助,目前所有助学资金已经发放到位。(通讯员 刘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