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资助学生姚建军:力争做一名对社会有用的人

2014-08-28 11:10来源:省总女工部 分享到:

我叫姚建军,来自简阳中学。今天,我非常荣幸地成为“金秋助学”的受助学生之一,参加了资阳工会组织的“金秋助学”活动启动仪式。在爱的氛围中,我能与这么多优秀的小伙伴欢聚一堂,感谢资阳市简阳市的各位领导给我们这个相互学习、相互认识的机会。

时光如白驹过隙,转眼我们从一个个懵懂的少年迈入到了十八岁的花季。对于我们来说,十八岁的天空将更加广阔,十八岁的青春也更加靓丽。每个人的十八岁就像是一朵含苞待放的花朵,等待雨露阳光的呵护和滋润,汲取大自然的灵气和精华,张扬怒放、璀璨夺目。春去秋来,四季更替,我们每一点小小的进步都与家人的关怀,朋友的支持密不可分,但更多的还有工会大家庭的温暖和厚爱。

在今天丰富的活动中,我们领略了陈毅元帅少年时的报国壮志,苦读诗书的勤奋。元帅少年家破贫困中,承受人生的艰辛,勤工俭学赴法求真知对知识的渴望。这无疑是对我们的万分激励,我们定会像元帅那样,在艰苦中学习;在困境中求知。做一个像元帅一样的报效祖国,为社会,为国家,作贡献。

今天的夏令营活动非常的精彩。来自四面八方的同学,我们虽然不认识,但在有趣的活动中我们逐渐相识相知,逐渐成为了朋友,增进了彼此之间的友谊。丰富趣味的活动;老师,领导的陪伴参与;同学间的互助;让我们无时无刻不感受到工会对我们的关爱。我们今天过得非常非常的高兴。

再次感谢资阳简阳工会的各位领导和老师,是你们的真诚付出让我们体会到了家一般的感觉。我们定不会忘记你们的帮助,我们必定在大学中好好学习,勤奋上进。一定做一个有用于国家、有用于社会的人。回报国家、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