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紫旗:工会“金秋助学”开启学子求学的大门

2014-08-28 11:05来源:省总女工部 分享到:

八月盛夏,晨光熹微。清早的陈毅故居中树林阴翳,万物安谧,我们一行人在温煦的晨曦中走进古朴厚重的大门,我们知道,那也是为我们这些莘莘学子,开启的一扇求学的大门。

在金秋助学活动中,无数的领导与工作人员为了资助我们贫困学子奔波费心。今天上午一场简短却隆重的活动仪式中,资阳市,四川省的各级领导都出席现场,对我们贫困学子的关爱溢于言表。发表的言论,都是对我们的谆谆教导以及对我们未来的殷切期待。诗朗诵和大合唱,他们为我们的激情昂扬鼓掌,鼓励我们飞扬这份青春的澎湃和热血。发放贫困补助时,到场的所有领导尽皆上台,一一将补助分发到每位贫困代表手中。我们收到的不只是一份份补助,更是国家和党对我们的关爱和期望,我们收下的同时,同样也是郑重地作出不负国家期望的承诺。

国家和党的关怀无微不至,除了资金上的贫困补助,我们还得到了国家为我们即将奔赴的远行所准备的旅行箱。一个旅行箱的空间虽则有限,但我们用它装下的不仅是生活的物资,更是求学的梦想。一路上,那些忐忑又满怀憧憬的日子,它都将陪伴我们一一度过,我们将拖起它,走过万水千山,走过求学的迢迢万里,它将是见证我们开启人生新篇的序幕。

国家深知精神的丰满方是人生最大的财富,特地为我们开展了一次别出心裁的夏令营拓展训练。被分成四个小组的贫困学子们振臂挥汗,绞尽脑汁地发挥自我的智慧与见地,纷纷为争取团队的出彩和胜利贡献一份力量。在“运送物资”中,我们为最大限度地发挥物资的优势绞尽脑汁,浑然不介意“物资”的污垢和异味,我们学会了团结和分享。在“激流勇进”中,众人为以最快速度抵达终点集思广益,男女生各自发挥体能和灵巧的优势,浑然不介意背负的重量和来回的奔波,我们学会了奉献和统筹。在“爱心传递”中,大家在自发搭建“床垫”的过程中,反思经验,不断改进,我们学会了分担和灵巧。

常言道:“实践出真知。”我们都是即将步入大学的毕业生,在当下的人生转折点上,我们尤其地需要这样的实践带给我们深刻的感悟和认知,让我们在迈入大学前,从另一角度学到不同于书本上单调的理论,更加实用的生活和交际知识。这对我们来说,将是一笔无形的宝贵财富。

滴水之恩,涌泉相报。我们铭记国家和党对我们的深切关怀,殷殷嘱咐,美好展望。国与家的恩情,需要我们用实际行动来表达内心的感激,用优异的学习成绩和出色的社会实践来回报。未来的日子,我们不会因为紧张而严酷的高中的结束而放松自己,我们应该做的,是奋发向上,以昂扬的姿态和慎微的心态去迎接大学中形形色色的挑战和机遇,充实生命,提升实力,塑造更加出色的自我,为日后国家的富强和壮大贡献更加强大的自我的力量。

那些曾经的梦想,许下的誓言,终于一一走到了面前。它告诉我们,前方就算是风刀霜剑,我们却有更为坚实的后盾和不容推卸的担当。没有什么不可能,因为亲爱的他们,一直都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