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阳市工会女工委规范化建设情况总结

2014-07-30 13:32来源:省总女工部 分享到:

四川省总工会女职工委员会:

为进一步加强工会女职工委员会规范化建设,完善工作机制,改进工作方法,提高工作绩效,更科学更有效地服务党政工作大局、工会工作全局和广大女职工。资阳市总工会女职工部严格按照省工女委【2011】7号文件要求,积极策划,结合全市工会工会开展情况认真开展女职工委员会规范化建设工作。现将有关情况总结如下:

10月,在收到省总工会女职工部印发的《关于在市州工会开展女职工委员会规范化建设的通知》后,市总工会女职工部严格按照省总工会的文件要求,结合资阳市工会工作大局,制定下发了《资阳市总工会关于加强工会女职工组织规范化建设的意见》(资工发【2011】41号)文件,明确了我市开展女职工规范化建设各项工作及要求。

一、统一思想,强化认识

加强工会女职工组织规范化建设,是贯彻“组织起来、切实维权”工作方针、扩大女职工组织覆盖面、增强女职工组织凝聚力的必然要求,对进一步组织好、发展好、维护好女职工合法权益有着重要意义。县总工会从全局和战略的高度,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按照省总女工委的要求把加强女职工组织规范化建设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任务,切实抓紧抓好,为不断提高女职工工作科学化水平打下了坚实基础。

二、加强领导,保障有力

市总工会党组及时召开了女职工委员会规范化建设专题会议,做到四落实:即落实了以分管领导为组长的领导机构和工作人员;落实了工作推进步骤和时间;落实了工作经费;落实了工作设施、设备。

三、明确任务,扎实工作

按照《市县两级总工会女职工委员会标准化工作规程》要求,我会集中人力、财力、物力,在一个月时间,狠抓基础工作、强化制度、完善资料、规范建设,全面完成了女职工委员会规范化建设工作。

1.建立工作档案。严格按照标准化工作规程要求,建立健全了“一图”、“二册”、“三簿”、“四档”。

2.完善职责制度。进一步完善了女职工委员会工作职责、明确委员分工,规范工作基本运行规则,落实了工作制度和操作规程,提出了行为能力要求。

3.规范档案资料。按照省总的统一格式,组织机构图、委员会基本职责和行为能力要求上墙;完善了委员和专家名册内容并装订成册;充实了收发文、会议记录和信访登记簿,健全了组织建设、维权工作、素质工程和先进模范人物档案。

在开展了近三个月的女职工规范化建设工作中,资阳市各级工会认真落实,坚持贯彻了规范化建设的各项要求,为来年工会女职工工作的顺利开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但规范化建设工作还需要长期坚持的贯彻落实,因此,在省总女职工部、市总党政的坚强领导下,我们将本着为了一切为了女职工,为了女职工的一切的工作态度,扎实推进市、县两级工会女职工委员会规范化建设,目前已顺利完成省总要求的各项工作任务。

资阳市总工会

2011年12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