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市总工会开展“三八”节系列活动情况汇报

2014-07-29 09:41来源:省总女工部 分享到:

巴中市总工会关于开展“中国梦·劳动美·女职工在行动”三八系列活动的情况汇报

省总工会女职工部:

根据省总工会《关于开展“中国梦 劳动美·女职工在行动”三八系列活动的通知》(川工女委[2014]1号)要求,巴中市总工会高度重视,2月19日就向各县(区)总工会、市直机关工会、市属企事业单位工会、中央省驻巴单位工会发出通知,要求全市各级工会女职工组织要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以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核心,以“中国梦 劳动美·女职工在行动”教育活动为主题,扎实开展好“我学、我练、我能”劳动竞赛活动,开展“阳光女性、幸福中国”读书征文活动,开展走访慰问女劳模、女先进、困难女职工活动及女职工风采大讲堂活动。

2014年“三八”期间巴中市通江县总工会慰问企业女职工

“三八”期间,全市各级工会女工委结合各地各单位实际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庆祝活动。

巴中市总工会女工委于3月5日深入巴中运输集团总公司开展女职工法律知识健康知识讲座活动,以提高女职工的法律素质和健康意识为目的,邀请市女医师协会5位女医师会同市总工会律师团律师为巴中运输集团总公司女职工分别讲解了《母婴保健》、《妇女保健常识》、《女职工权益及法律保护》,50多名女职工聆听了讲座。讲座结束后,市总工会一行还为50多名女职工赠送了《女职工劳动保护规定》、《女职工卫生保健知识实用手册》和慰问品。3月7日,市总工会女工委一行三人带着市总工会的亲切慰问和节日祝福,又深入基层走访慰问电力、移动、运输等企事业单位女职工和基层工会女职工干部,了解她们的工作和生活情况,征求她们的意见建议,为女职工解疑释惑,并收回调查问卷20份。

2014年3月6日,巴中市恩阳区总工会与区妇联联合开展女职工联谊活动

巴中市巴州区总工会2014“三八”讲座活动

巴州区总工会五大活动唱响“展女性风采 建巴州新功”主旋律。一是举办“女职工礼仪及魅力修养”幸福讲堂活动。3月4日,巴州区总工会邀请西曼四川色彩个人形象管理顾问甘红曼老师,以图文并茂和现场互动的方式,就女性个人形象礼仪和职场商务礼仪等方面对女职工进行了授课,来自全区机关企事业单位的近200名女职工聆听了讲座。二是开展“看巴州发展新貌,树巾帼建功豪情”参观慰问活动。3月5日上午,巴州区总工会组织来自各行各业50多名女劳模、女先进、女职工代表深入盘兴物流园区、回风北环路等重点建设工程现场,感受巴州发展的新变化,激发奋斗激情,为奋斗在建设一线的女职工送上了慰问品和慰问金。三是开展走访慰问基层女职工。3月5日下午,区委常委、总工会主席带领区总工会女职工委员深入社区、单位慰问了许荣华等5名困难女职工,看望了白晓莉等3名先进女职工代表。四是开展维护女职工合法权益宣传活动。3月5日,区总工会联合妇联、民政局等相关单位在巴人广场开展“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女职工合法权益宣传活动,向女职工发放《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妇女权益保障法》等相关宣传资料,并提供现场法律咨询。五是开展读书赠书活动。组织全区女职工参加了全总第二届书香“三八” ——“阳光女性·幸福中国”读书征文活动,并为全区500余名女职工赠送了《职业女性幸福生活读本》。

巴中市巴州区总工会2014三八期间看望女职工

恩阳区总工会和恩阳区妇联共同策划,于3月6日组织全区近200名女职工举行庆“三八”联谊活动,参观重点项目建设工地,共话“四新恩阳”发展大计。

南江、通江县总工会于2月18日、3月4日日先后邀请到四川省级机关党校副校长吴兆华为南江县、通江县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的近2000名女职工举行了“庆‘三 八’阳光彩虹 女职工心理健康知识”讲座。此次讲座以《快乐工作 优雅生活》为主题,帮助女职工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幸福观,使广大女职工认识到了心理健康的重要性,对自身有了更多的了解,更加懂得关爱自己。

巴中市南江县总工会2014年“三八”讲座照片

平昌县总工会组织各基层工会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庆祝活动。平昌县教育工会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要求,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要内容,以“转作风·惠民生”为目标深入坦溪小学、驷马小学、五木小学、元山中学、粉壁小学、响滩中学、青云小学、得胜小学、云台小学、青凤小学10所学校及挂联村,走进“妇女之家”,通过“春风行动”送岗位,巾帼服务送温暖等活动,切实为女教职员工办好事、做实事、解难事,让她们切身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平昌县水务局邀请专家为女职工举办了“关爱女性健康”知识讲座,并组织局机关及下属单位女职工到元山镇长城村参观新农村建设,使他们感受到农村的巨大变化,开阔了眼界,增长了知识。平昌县交通运输局工会以强健女职工体魄为目的进行了登山活动。

巴中市总工会2014年三八开展讲座活动

据不完全统计,“三八”期间,全市工会系统向省总工会推荐上报“四川省五一巾帼标兵岗”2个、“四川省五一巾帼标兵”1个,看望女劳模、女先进工作者62名,慰问困难女职工358名,开展女职工风采大讲堂活动13场,3500多名女职工聆听了讲座,开展文体活动15场,近1000女职工参加了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