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二院女工委举办“最美设计师大讲堂活动”讲座

2014-07-29 15:02来源:省总女工部 分享到:

为了进一步引导广大女职工树立更高的价值追求,提升综合素养,根据中铁二院工会“中国梦 劳动美·女职工在行动”三八节系列活动的有关安排,中铁二院工会女工委于3月24日在总部二楼报告厅举办“最美女设计师大讲堂活动”专题讲座,来自中铁二院成都地区各单位100多名女职工代表参加。本次讲座由中铁二院工会生活保障与女工部部长汤健主持。

活动特邀四川大学文学与新闻学院中文系王红教授做了题为《“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中国古典文学中女性美的塑造》的讲座。王红教授以幽默生动的语言,妙趣横生的故事和深入浅出的讲解,使广大女职工徜徉在古典文学与女性美的历史海洋里,展现了中国古典女性的形象美和心灵美。最后,王教授祝福中铁二院广大女职工以“注重积累、提升内涵、彰显韵味,达到现代女性美的极致”结束了讲座。

本次活动既提升了现代企业女职工的审美标准和价值追求,也体现了中铁二院以人为本构建和谐企业的发展主题。活动的开展,拉开了中铁二院2014年“最美女设计师大讲堂活动”的序幕,各基层单位结合生产经营实际与女职工队伍特点,创新活动载体,丰富活动内容,将“最美女设计师大讲堂活动”不断引向深入。(中铁二院工会女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