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孜州总工会加强法规宣传服务职工群众

2014-07-29 09:59来源:四川省总工会 分享到:

2013年12月4日,甘孜州总工会在情歌广场开展“法制宣传日”活动,活动中对《工会法》、《劳动法》、《劳动合同法》、《社会保险法》、《劳动争议调解仲裁法》、《民事诉讼法》、《安全生产法》、《工资支付暂行规定》、《四川省企业工资集体协商办》、《建设领域农民工工资支付管理暂行办法》、《工伤保险条例》、《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等进行宣传和讲解。现场发放宣传资料近3000份,职工群众咨询近100人次,在社会上引起强烈反响。

州总工会女职工委员会特别对《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的第五条、第六条、第七条、第九条里有关女职工怀孕、生育、哺乳期工资、辞退、解除劳动或聘用合同、产假和哺乳期等涉及女职工切身利益的规定进行了重点宣传。让更多女职工了解《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为其维护自身合法权益提供依据。另外,为现场咨询“女职工大病保险”的女性同胞进行疑问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