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市总工会三八节活动丰富多彩

2014-07-23 14:55来源:省总女工部 分享到:

为隆重纪念104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展现我市广大女职工崭新的时代风貌,激发全市女职工在新的历史征程中建功立业的热情,为加快建设西部经济文化强市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德阳市总工会女职工委员会在“三八”开展了主题鲜明、丰富多彩、彰显特色的系列活动。

一是召开会议表彰先进。2月26日召开了德阳市总工会女职工委员会五届二次全委(扩大)会议,会上安排布置了2014年全市工会女职工工作,表彰了20个“我学、我练、我能”女职工示范岗和20名“我学、我练、我能”女职工岗位能手。

二是开展以“提高女性职业素养和礼仪形象为主题的“女职工时代风采”大讲堂活动。邀请了高级礼仪培训师,成都西婵美容整形连锁形象管理中心负责人、西蔓色彩个人形象管理顾问甘红曼老师为100多名女工干部和先进女职工作了关于“女性礼仪和魅力修养”的专题讲座,从而拉开了我市今年“女职工时代风采大讲堂”活动的序幕。

三是开展“女职工关爱行动”。采取“不送礼品送保险”的形式,为500名建档困难女职工(女农民工)每人购买了1份为期10年的女职工大病互助保险,保额1万元,同时走访慰问了企业一线困难女职工100名,发放慰问金5万元。在三八妇女节前夕,为这些困难女职工献上一份特别的礼物。

四是在全市各级工会女职工中组织开展了第二届书香“三八”——幸福中国读书征文活动。为全市各级工会女工干部推荐赠送励志书籍1册,以此激发广大女职工爱读书、读好书的热情,不断提高广大女职工的学习能力和综合素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