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家途中遭车祸 工会维权讨说法

2014-07-23 10:08来源:四川省总工会 分享到:

近日,在四川省南充市南部县务工遭遇交通事故的女农民工周某的家人一边将写有“勇于维权赤胆彰正气,扶弱济困铁肩挑大义”的锦旗送到巴中市总工会领导和维权律师手中,一边激动地说:“如果不是巴中市总工会的帮助,不是维权律师的帮助,这起交通事故赔偿案不知还要拖多久哟!太感谢你们了,谢谢工会维护了我们农民工的权益。”

 

周某系巴中市巴州区恩阳镇人,在南充市南部县务工,2011年9月15日晚11点左右回住处途中横穿马路,被赵某驾驶的摩托车撞击,周某因抢救无效死亡。经南充市南部县交警部门认定,周某和赵某负责本次事故的同等责任。

事故发生后,周某家人找到巴中市总工会职工法律援助维权中心请求给予援助,当市总工会党组书记杜洪、分管法律工作的副主席谢灼光了解到周某家里实属困难,符合职工法律维权条件后,立即指派巴中市工会职工法律援助律师蒲世军到出事地南部县维权。接到指派后,蒲世军律师迅速到南部县进行调查取证,取得了第一手材料。通过巴中市总工会、南充市总工会、南充市南部县总工会及蒲律师的多次协调处理,肇事方与周某家人达成协议,由肇事方赵某一次性赔偿周某家人8.5万元(含丧葬补助费),用人单位赔偿2.7万元。经过长达1个多月的艰难维权,周某家人共计获得赔偿金11.2万元,至此,这起因交通事故引起的赔偿案件得到了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