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二局一公司女职委宣传贯彻总公司、集团公司工会会议精神

2014-07-16 14:58来源:省总女工部 分享到:

凝心聚力 团结动员女职工为公司改革发展献力

中铁二局一公司女职委宣传贯彻总公司、集团公司工会会议精神

4月29日,中铁二局一公司工会女职委召开二届六次全委(扩大)会,女职委委员、贵阳片区女工干部、部分女职工代表共16人参加了会议,会议对集团公司女职委三届三次全委会精神、总公司女工委二届七次全委(扩大)会会议经验交流材料进行了学习宣贯。

参会人员认真学习了集团公司唐董事长、邓书记、王总、张主席的重要讲话和彭英主席的工作报告后一致认为:一是中铁二局女工工作的工作氛围好。集团公司三届三次全委会集团公司党政工主要领导参会,并作了重要讲话,让我们看到了二局的女工工作受到了党政领导的重视和关注,让子公司的女工干部们倍受鼓舞。二是会议站位高,内容丰富,让人深思,很值得学习借鉴。领导们的讲话、工作报告内容新、思路广,与时俱进,邓书记、张主席肯定了女职工是推动改革发展的一支重要力量,对女工组织动员团结广大女职工积极投身改革提出的意见让人深思;彭英主席的工作报告站位高,内容全面详实,为公司下一步的女工工作理清了思路,提出了新要求,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公司女职委也将结合本单位实际,深入基层,了解和倾听女职工的需求,杜绝女工工作浮在表面、虎头蛇尾的现象,以“四自”精神为统领,抓实女工各项工作,真正做到女职工有要求女工组织就有回应。

参会人员积极讨论了总公司的调研报告、五个单位特色工作交流工作,一致认为:调研报告信息量大,从内容上可以看出总公司女工委各组在女职工中做了大量的调研工作,集群力智慧得出的这些报告,虽说调研的单位不同,但很具有共性和代表性,为公司女职委全面了解女职工的工作、生活、思想状况提供了一份非常详实的参考资料,里面对各类现状提出了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具有可操作性。同时也为参会的女工干部和女职工代表打开了视野,对比本单位的女工工作,女工干部们认为,我们公司的女工工作还存在思路单一,创新意识不够,结合当前女职工的现状、当前的形势不够,关爱女职工的工作做了,但不够深入细致,有时有闭门造车、只局限在本单位几个女工干部中开展工作的薄弱环节。像中铁一局“阳光关爱”活动,就借助了很多外力,聘任职工孩子的正副班主任 为“爱心班主任”、聘任“爱心志愿者”之类的,多角度立体的开展工作和活动。

最后,参会的女工干部及女职代表们围绕各级领导报告中提出的 “一体两化”“二降一升”工作要求谏言献策,认为应加强各级女工组织建设,带领公司广大女职工积极主动的参与职工经济技术创新、提合理化建议、劳动竞赛等活动,在施工生产中展示女职的聪明才智。不断加大女职工素质培训力度,提升女职工的竞争力和综合素质,为公司的改革发展做出积极贡献。(中铁二局女职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