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士康成都园区工会建立“职工心灵驿站”

2014-07-16 10:55来源:四川省总工会 分享到:

富士康成都园区工会心灵驿站授牌

富士康成都园区工会按照“双维护”的理念,在引导员工参加企业经营生产和维护员工合法权益两个方面动脑筋、想办法,因地制宜,经过两年多的发展,建立了大型的“员工活动中心”。同时,按照省总的统一安排在成都园区建立了职工心灵驿站。2013年10月24日上午,省总工会副主席纪小玲、市总工会副主席曹蓉与两级工会女职工部的同志到富士康成都园区检查园区创建“职工心灵驿站”的各项工作。成都园区工会蒋祯祥主席就园区工会近期的工作进行了汇报;女职工部部长朱丹从心灵驿站创建工作的人员、组织架构、工作场所、工作方式、工作规范及心理咨询师等各方面做了介绍。据统计,成都园区工会2013年9月“78585”关爱热线呼入量为3388通,受理率90%;前台咨询751例,处理率100%;心理咨询共计16例,其中情绪情感5例、恋爱婚姻家庭3例、人际关系2例、工作方式1例、其他6例。工会组织在正面引导情绪、舒缓员工压力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纪主席一行还参观了位于厂区C11的“员工关爱中心”,听取了心理咨询师对员工心理咨询情况的介绍;参观了“厂区生育文化中心”及育婴室,看望了正在中心休息的准妈妈员工。纪主席充分肯定了园区工会的工作取得的成绩,提出殷切的希望,她说,企业核心以员工为本,工会工作的本质就是关爱员工,要始终以爱心、细心、耐心的态度来服务员工,合理利用员工活动中心,让员工享受到“家”的温暖;要建立起和谐的企业文化与职工文化,让员工的文化素质普遍提高;以关爱中心为平台,创新社会支持系统,将关爱工作延伸,逐步渗透到每一位员工,最终形成关爱网、安全网,让员工有安全感和幸福感。

随后,举行了“职工心灵驿站”授牌仪式,成都园区工会“职工心灵驿站”正式挂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