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二院举办女职工读书成果分享会

2014-07-10 15:25来源:省总女工部 分享到:

5月22日,中铁二院工会组织举办了一场以“阳光女性”为主题的读书成果分享会。来自集团公司各基层单位的18位女职工在会上与大家分享了她们的读书成果。集团公司工会副主席余霞参加分享会并作交流发言,成都地区各单位工会女工主任、女工委员及特邀嘉宾参会。

这是一段轻松惬意的下午茶时间,这是一场充满睿智与温情的分享会,这更是二院女职工之间畅谈人生、传递正能量的一个交流平台。18位女职工经过精心准备,将各自的读书心得制作成PPT,并配以适当的图片和音乐,将她们对读书、对工作、对生活的种种感悟向大家娓娓道来。她们所分享的书籍涉及文化、历史、哲学、传记等方方面面,同时结合她们的个人生活和工作经历,畅谈自己对幸福、快乐、阳光女性等话题的理解。

分享会的最后,各单位女工干部和特邀嘉宾对18篇读书心得进行投票,选出了5篇优秀作品,分别来自地铁院刘娟、机关何苗苗、机动院赵峥、成都公司马静、交规院李雪梅。

此前,集团公司工会于今年“三八”节前夕下发了《关于开展“中国梦·劳动美,女职工在行动”三八系列活动的通知》,其中一项重要内容就是将书香“三八”读书征文活动与读书沙龙活动有机结合。本次活动旨在深化中铁二院女职工读书沙龙活动,进一步营造文明、健康、向上的读书氛围,激发女职工爱读书、读好书的热情,不断提高女职工的学习能力和综合素质。(中铁二院郑馥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