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我靠近您的心灵—省电信10000号彩虹心语室记事

2014-05-30 15:54来源:省总女工部 分享到:

作为四川电信的服务窗口,10000号拥有一批平均年龄23岁的热情小伙伴,他们都是初入职场的90后和00后。在他们身上,有万千集宠爱于一身的娇气,有初生牛犊不怕虎的率真,还有对未来职业方向的迷茫。 他们每天面对形形色色的客户:咨询的、抱怨的、投诉的、骂人的、甚至骚扰的…,公司的要求是使每一位客户满意。于是,他们苦学业务规范、使尽浑身解数,努力达成工作目标。在接听客户电话时,他们愤怒不能言、委屈无处诉、恐惧在心中,无形中产生了很大的身心压力,难免影响到情绪和心态。

为了保护他们的身心健康,客户服务中心在工作区内建起了一个美丽温馨的释压空间——“彩虹心语室”。聘请了专业的心理咨询和情绪辅导老师,布置了完全私密、安心的空间,老师每周坐班3天,为员工做一对一单独辅导;辅导时间以外,老师全天候保持QQ畅通,随时接受员工咨询。帮助年轻的员工们克服对事、物的恐惧体验,传达自己的真实情感,倾听自己真实的想法。自2011年项目成立至今,以辅导员工900余人次。员工们在这里释放压力,建立信心,快乐成长;在这里他们学会了倾听自己的心,学会了更加积极、勇敢、乐观的面对生活;学会了如何寻找更加幸福、美好、健康的人生。

“彩虹心语室”是四川公司为员工提供心理咨询的成功范例,在帮助员工治疗早期心理创伤,营造良好的人际关系和体验互助与互利,营造和谐工作氛围、提升员工和客户满意度等多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省电信工会女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