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51图片 >

南充市总工会重点工作稳步推进

发布时间:2014-05-22 14:40 来源:51网

51网讯 南充市总工会对2014年度各项重点工作进行了立项分解,把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与工会工作紧密结合在一起进行,实行项目化运作,按照“创特色、强示范、树品牌”的思路推进,使得工会工作整体上一个新台阶。5月20日至21日,南充市九县、区(市)总工会领导组团深入全市各片区基层工会实地参观考察,走进企业实地了解工会重点工作推进情况。考察结果表明,南充市工会工作通过树典型,发挥示范带动作用,成效明显,实现了重点工作整体稳步推进。

重建设 行业工会蓬勃发展

在参观考察活动中,与会人员深入顺庆区、西充县两地走访,南充市顺庆区道路运输工会联合会与西充县餐饮行业工会联合会给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通过充分发挥工会的“四大职能”作用,以“面对面、心贴心、实打实”开展职工群众工作为主线,按照“党工共建、上下联建、企业助建”的工作思路,两家行业工会的队伍逐渐壮大,组织建设工作都取得明显成效。

顺庆区道路运输工会联合会工会会员从最初的2000多人发展到了现在的一万多人,达到企业建会覆盖率100%,员工入会率99%。西充县餐饮行业工会联合会下辖独立企业5家,工会小组104家,,职工入会率达100%,拥有固定资产1.9亿元,年创利润2400万。走访中,受访企业职工、工会会员一致表示,工会增加了企业的凝聚力,也让广大员工在企业工作时有了家的感觉。

树典型 基层工会亮点频现

心灵驿站、矛盾纠纷调解室、篮球场、乒乓球馆,参观考察过程中,人本轴承、绿宝菌业等部分企业工会齐全完备的硬件和软件设施给与会工会领导留下了深刻印象。仪陇县天之淼饮品有限公司是一家招商引资企业,该公司于2012年才成立工会,但修建厂房和宿舍后,立即修建了独立的工会办公活动大楼,该公司工会开展了多种形式的劳动竞赛,在工资待遇方面实行职工代表和企业行政方面集体协商,建立困难职工档案、专款专用,工会充当职工的娘家人,一系列举措让职工也感受到了公司大家庭的温暖。

在历时两天的参观考察中,笔者了解到,南充市总工会在本年度推进工会重点工作的过程中,始终坚持贯彻落实群众教育实践活动与工会工作紧密结合,工会干部走基层,深入企业听民意,以“双亮”活动和“会员评家”为抓手,以打造工会综合示范点为契机,使得工会建设亮点频现,涌现了一大批先进基层工会,焕发了基层工会组织的活力,工会重点工作也得到了稳步推进。(通讯员 魏勇 何立新 陈剑)
编辑:GH001

相关新闻

51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