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基金艾滋病项目组赴绵阳指导

2014-04-26 23:48来源:省总女工部 分享到:

全球基金艾滋病项目督导组赴绵阳指导工会防艾宣传工作

2013年10月,全球基金艾滋病项目督导组赴绵阳指导工会预防艾滋病宣传教育工作,绵阳市总工会在绵州酒店举行了开展全球基金艾滋病项目情况汇报会。

会上对绵阳市“职工红丝带健康行动”—在企业外来务工人员中开展预防艾滋病宣传教育活动情况及全球基金艾滋病项目资金使用情况进行了汇报。从绵阳市市艾滋病防治工作的基本情况、项目筹备情况、项目实施情况及项目经费使用情况等四个方面通过PPT演示讲解、图文并茂的形式进行了全面的展示。  

绵阳市总工会从今年3月份接受全球基金艾滋病项目委托任务以来,积极筹备,精心组织安排,于2013年5-6月在全市开展了9场“职工红丝带健康行动”防艾宣传活动,通过防艾知识巡讲、深入非公企业、建筑工地、车间班组开展集中宣传、知识竞赛、咨询活动等多种形式的宣传教育活动,发放防艾宣传资料及用品6000余份,提高了企业职工、农民工防艾意识,达到预期的宣传效果,覆盖人数达7000余人。项目活动参与单位普思工会专职副主席兰友明、波鸿工会主席叱利华、长虹工会副主席仲迎春分别对本公司开展的防艾宣传工作进行了补充汇报。 

与此同时,督导组人员还详细查看了绵阳市总工会和5个项目活动参与单位组织开展“职工红丝带健康行动”防艾宣传教育活动的实施方案、活动资料、文字图片等相关资料,并对绵阳开展的项目活动作了点评,对绵阳认真、扎实的工作给予了肯定,并对项目完工报告及经费的使用提出了合理的建议。 

会上,全国总工会女职工部钱晓斐副巡视员充分肯定了绵阳的工作,总结了绵阳各级工会在开展防艾项目活动中的七个特点:一是领导重视;二是机构健全;三是操作规范;四是工作扎实;五是形式多样;六是效果显著;七是注重宣传。同时对项目的收尾工作提出了具体的工作要求。 

绵阳市总工会女职委表示,全总将全球基金艾滋病项目放在绵阳是对绵阳市防艾工作的考核和评价,也是对女职委继续抓好防艾工作的指导和促进。绵阳市总工会女职委将以此次检查为契机,把取得的成绩作为新的起点,把存在的问题作为下一步推进防艾工作的突破口和创新点,努力推进防艾工作常抓常新,不断取得新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