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市总女职委看望慰问留守儿童

2014-04-26 23:41来源:省总女工部 分享到:
    2013年5月30日下午,市委常委、市总工会主席刘嘉带领市总工会干部,赴市级领导帮扶联系指导村——恩阳区柳林镇钟家坝村幼儿园开展“绽放微笑·放飞梦想”慰问留守儿童活动,为41名留守儿童送去了书包、跳绳、文具、图书和节日祝福。

原已属危房的村校已经拆除,幼儿园设在租用的民房的堂屋内。在简易但布置得大方而美观的教室里,刘嘉常委亲切地与孩子们互动交流,“你叫什么名字?”“在幼儿园玩得开不开心?”“快过节了,叔叔阿姨为你们准备了漂亮的礼物,祝小朋友们节日快乐,好好学习,健康成长”。教室里充满了温馨感人的场面和孩子们天真的笑声。

刘嘉常委就小朋友们的日常生活、学习情况,与两位老师进行了亲切交谈。在慰问活动即将结束的时候,刘嘉常委要求随行的工作人员说,“要根据这儿的实际和孩子们的需要,为小朋友们购买学习用具、生活用品,给每个孩子都准备一些图书、玩具,准备一些小书柜、小冰箱和毛巾,为他们创造温馨的学习环境和生活坏境。要创新留守儿童帮扶方式,引导孩子们用书信、绘画等多种形式与远在他乡的父母和亲人交流,哪怕是写上一句贴心的话,画上一幅简单的图画,都能传递浓浓的亲情。与此同时,地方党政可以把家乡发生的变化寄给在外的村民,让外出务工人员多渠道了解家乡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鼓励外出务工人员返乡就业创业,让留守儿童不再“留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