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市总工会:压力调适 心灵减负

2014-04-23 14:33来源:四川省总工会 分享到:

为加强心理疏导,帮助全市辖区受灾职工尽快摆脱地震灾害造成的心理阴影,重树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乐山市总工会充分发挥“心灵驿站”服务职工的作用,于近日在市中区柏杨街道茶坊社区举办了以“直面挫折,从心开始”为主题的“压力调适”学习会。活动邀请到乐山职业技术学院心理学硕士蔡菲老师授课,全市多名受灾女职工和社区工会女干部参加学习。

蔡老师从贴近职工生活、通俗易懂的心理学知识讲起,内容主要涉及灾后心理调控、压力调节、人际关系等话题,就常见心理问题与职工开展面对面的交流与沟通,引导大家学会自我调节、释放压力。整个讲座形式生动活泼,寓教于乐。在学习会的互动环节中,老师通过游戏的方式与参会人员一起分享压力调适的方法和建议,具有很强的实用性。通过专家的正确引导,许多参会学员的心理压力得到调适,心情更加舒畅。

心灵驿站“压力调适”学习会是市总工会开展“实现伟大中国梦、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四川”主题教育活动之一,今后还将继续组织该类有益于职工群众身心健康的专题讲座,将阳光照亮到每一位劳动者的心里。